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关注心理健康 释放快乐源泉

2018/10/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近日,兰溪市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市第二医院兰溪院区)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组织了一系列医患互动、促进健康的活动。

  健康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或不虚弱,而是一种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很多人对心理健康都只是一个比较模糊的理解,不知道如何判断心理是否健康。那么,心理健康是什么呢?

  据介绍,心理健康又称精神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主要包括智力正常,情绪稳定、心情愉快,自我意识良好,思维与行为协调统一,人际关系融洽和适应能力良好。

  不同人生阶段有不同常见的心理问题,也有不同的应对策略。记者从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对学龄前儿童(4~6岁)来说,家长要多鼓励孩子与小伙伴一起游戏、分享情感,培养其独立与合作能力;对学龄儿童(7~12岁)和青少年(13~18岁)则要引导其调节学习压力、学会情感交流、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兴趣爱好;而中青年(19~55岁)要学会构建良好的人际支持网络,学会主动寻求帮助和张弛有度地生活,发展兴趣爱好;中老年人(55岁以上)则应了解由于年龄增大带来的生理变化,建立新的人际交往圈,学习新知识,拓展兴趣爱好。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叶旭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