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男子想不开欲轻生民警急救挽回一命

2018/10/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胡筱俊 记者 陈志恒)  “我儿子失联两三天了,你们快帮忙找找,救救他吧……”10月10日凌晨4时55分,兰溪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情绪激动,语气悲伤。
    接到电话后,接警员极力安抚报警人情绪,试图了解更多情况,随后立即汇报给值班领导。得知其儿子因为生活压力大,可能想不开要轻生时,值班民警迅速处置,指令辖区派出所和120急救中心出动搜救。
    “因为不知道救援的具体位置,我们只能先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展开搜救。”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失踪男子的车子于当天2时03分驶入朝晖路附近,之后就没有行驶轨迹。
    “救人要紧!先从车辆所在位置展开搜救。”兰江派出所和120急救车立即赶往车辆位置。
    “到现场附近后,当时周围环境较暗,我们先循着路展开搜寻。”参与搜救的民警回忆说,找到失踪男子的车辆后,打开车门,一股炭味扑面而来。
    只见失踪男子坐在驾驶位上,脸色苍白,意识有些模糊,与其说话也无法正常回答。民警当即打开所有车门通风,并从车子后备厢里找出一盆正在燃烧的木炭。
    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该男子因吸入过多一氧化碳引起昏迷,因搜救及时,目前男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民警了解到男子轻生的原因是无力偿还网络平台上的贷款,承受了巨大精神压力而导致心态失衡,从而做出了糊涂事。经民警劝说,男子已由家人陪护回到家中。
    在此,提醒大家,生命可贵,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珍惜生命。遇到问题应理性看待,死亡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稍有闪失,只会给自己及家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和遗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