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假期里连刷7天抖音,金华一女子的手失去了知觉!

2018/10/10 来源:大浙网

  义乌的罗女士,今年25岁,是一位在企业上班的白领。国庆难得的七天假期,但是对于性格内向的她来说,最快乐、最放松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玩玩手机。

  跟许多年轻人一样,罗女士睡觉前、睁开眼,无聊时,都习惯拿着手机看两眼,一刷抖音往往就是两三个小时,因为界面没有显示时间,所以有时候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而且经常采用同一姿势躺在床上,每次都是因为手酸才不得已放下手机。这样慢节奏的悠闲生活,罗女士每天重复着过了七天。

  昨天(10月8日)一大早,罗女士刚醒准备起床时,就觉得自己的左手无力,甚至连拿个重点的水杯都十分费劲,刚开始她以为是自己起太早的原因,但是到了公司后,一打键盘,这种无力的症状就更明显了,甚至有时候左手还会麻的没有知觉。

  担心的她立即驱车赶到义乌復元医院疼痛科进行检查。通过CT检查发现,罗女士其实是由于颈椎压迫神经导致的颈椎病,长时间的保持同一姿势,或者长时间低头作业等,都有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而罗女士的手麻,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七天长时间不间断同一姿势,再加上躺在看手机,身体对于手臂的压迫而造成的,经过推拿、针灸等治疗,罗女士的情况当即好转很多。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尤其是上班的白领居多。”义乌復元医院疼痛科主任吴晓峰提醒到:“其实,在平常生活工作中,我们完全可以进行有效预防,除了每隔一小时站立行走外,还能自我开始5 分钟的颈椎保护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 5 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这些对于颈椎病的预防都有不错的效果。”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