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表演

2018/10/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似的。晚上,我还要去参加古筝考级,一想到这件事,我就紧张得不得了。

  晚上,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下起了蒙蒙细雨。马路上人烟稀少,本来每天这时,图书馆应该挤满了过来看书的人;广场上也没有那么热闹了,小朋友们没有来玩耍,老奶奶们没有来跳舞,这一切都因这场雨而起。

  我来到考级区,看见了一个小姐姐正在表演,我找了一张椅子坐下,静静地听着她那美妙的乐曲,心中又有了一丝丝的紧张。快要轮到我了,我的手颤抖了起来,根本不听我使唤。外面的雨也越下越大,好像是随着我的心情而变化的。

  轮到我了,我站了起来,慢慢地走上了台,向考级老师深深地鞠了个躬,坐了下来,又深深吸了一口气,让心情平静了一下,就弹起了古筝。弹的时候,我的手偶尔会抖,我就在心里想:不能紧张,不能紧张。就又会平静了。

  下台时,我看见了考级老师向我点点头,又朝我微微一笑,我的心情一下子开心起来。

  雨停了,通过此次,我更有勇气去面对生活了。

振兴小学四(5)班:吴徵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