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为方便市民,兰溪公安开辟“国庆”绿色通道

2018/10/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胡筱俊) “身份证丢了,我以为整个假期都没法出门了。没想到你们考虑的这么周到,让我顺利补办到了身份证。”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兰溪市民唐丽华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完业务开心的说。

原来,为了方便市民国庆期间办理相关公安业务,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特安排于今天正常上班,受理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申请、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

“考虑到有些在外地工作的兰溪籍市民,平时没有时间回来办证。这次,我们利用他们在节假日回乡的机会为他们提供便利,让他们也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四大队副大队长包纯仓介绍,今天来办理业务的还有很多是前来补办身份证的本地市民。

为了让兰溪市民能更好的感受“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兰溪公安大部分业务已实现‘全城通办’,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就可办理,例如身份证补办、户籍迁移等等。

“看到朋友出国旅游,感觉自己也要趁身体好多出门看看。以前听说办护照很费时间,没想到现在刷刷脸,几秒钟就办好了,真方便!”市民李阿姨说,现在社会发展快,没想到自己退休后也能来体验一把“刷脸”办证。

今天上午,章先生听说公安业务可以办理后,急匆匆的赶到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原来他近日不慎遗失了居民身份证,而节后他马上要出差办业务,急需补领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公安窗口工作人员马上为章先生加急办理了相关业务。之后,章先生说,“点赞兰溪警方!现在补办了业务,领了临时身份证,我可安心的按照原计划出行了。”

今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共办理业务116件,其中办理居民身份证33本,办理临时身份证7本,办理出入境证件25人次,处理交通业务51人次。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