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野

2018/10/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照耀着大地,我激动地对妈妈说:“既然今天阳光明媚,何不去外公家?”妈妈答应了。

  一路骑行,花儿在银杏树的枝头散发着阵阵清香,芬芳扑鼻;桂花不甘示弱地亮出它那俊美的脸庞,特别引人注目;小草也悄悄地留起“黄胡子”,扎得人手痒痒;枯黄的叶子从大树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伸手去捉,它却跑了;连绵起伏的山峦上飘着几朵云,千奇百怪,有的像憨厚的大象,有的像可爱的小狗,有的像顽皮的猴子,瞧!它还在做鬼脸呢!

  外公家终于到了,走在窄窄的乡间小道上,呀!这里可真热闹啦!小鸭子们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它们的“浴场”,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大白鹅们像绅士般地走来走去,其中一只还叼起一根粗粗的树枝当烟斗呢!四五只花母鸡排成了一队,跟在昂首挺胸的白公鸡后面,突然一声尖叫,前方发现巨大蚂蚁窝,鸡们蜂拥而上把蚁窝捣得七零八落,真是太有趣了!

  外公家的庄稼地一片丰收的景象。田野里的稻子连成无边的“海洋”,风一吹,立刻荡起金灿灿的波浪;玉米棒子排得整整齐齐,像等待被阅兵一样;白白胖胖的大蒜们各个窝在老地方,一动也不动……只可惜天空中的大雁已经在忙着和我们道别,浩浩荡荡地飞往南方。

  太阳慢慢地落下山,我也恋恋不舍地和外公告别了。这一次去乡下真是回味无穷啊!

实验小学四(5)班:姚承言
指导老师:陈福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