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冬天

2018/10/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有人爱春天,有人爱夏天,有人爱秋天,而我,却对冬天情有独钟。

  随着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冬姑娘悄悄地走来了,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顷刻间大地增添了一派洁白的景象。树枝被白雪压得弯下了它那纤细的腰,像是在鞠躬欢迎冬姑娘似的。在这个季节,没有比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更适合玩耍了,也没有什么比这些更有趣了。忽然,一股清香萦绕在鼻尖,不似玫瑰的浓郁,也不似雏菊的淡香,却使人感到舒畅、惬意。抬头一看,原来是傲骨凌寒的梅花,为寒风呼啸、银装素裹的冬天增添了一份生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冬天白雪皑皑、风雪交加的环境里,梅花坚贞不屈、不畏严寒,自强不息地盛开着。

  冬天有沉寂,但更多的是生机;冬天有淡暗,更多的是趣味;冬天有忧伤,但更多的是欢乐。我爱冬天,爱它的洁白无瑕,爱它的诗情画意。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久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会再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诸葛镇中心小学六(1)班:王晓艳
指导老师:金丽芬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