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七天长假,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

2018/09/28 来源: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想必不少市民都做好了出游的准备。记者特此邀请多名“旅游达人”,以及金华春秋旅行社的资深导游,推荐了几条既适合自驾又可以跟团游的线路,有近有远,供你参考。还等什么,走起来吧!

  二日游玩转主题公园寻梦古镇风光

  推荐人:“创”

  主题公园之旅

  对于“十一”长假打算带孩子出游的市民来说,这是一条不错的线路,可以玩转主题公园,可以深入了解渔区文化,既有乐趣,又能长知识。

  ◆第一天:从金华驱车前往宁波杭州湾新区跨海大桥南岸,游览宁波方特东方神画。这是一座中国古典民俗文化特色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的主题公园,以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历史中广泛流传的经典传奇故事为背景,在创意初期即将整个园区以民间传说、民间戏曲、经典爱情传奇、神秘文化、杂技与竞技、民间节庆、民间手工艺、综合项目八大类别进行区域划分。

  在这里,我们可以带孩子亲身体验《女娲补天》《千古蝶恋》《长城绝恋》《灵魂之旅》《雷峰塔》等20多个优秀的主题项目,在深入了解古典神话故事的同时,感受亲子互动的乐趣。

  ◆第二天:早餐后驱车前往象山,游览中国渔村海滨浴场,感受这里平磨如席、沙细似绢的沙滩。同时还可以走进中国渔村主题公园、渔文化民俗街、宋皇城沙滩等,体验当地独具特色的渔区文化。

  古镇风光之旅

  如果想找一处古色古香的游览地,体验特色的古镇风光,那么除了我们金华各县(市、区)的古镇,还可以去周边的古镇逛逛,寻找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秀丽风光。

  ◆第一天:从金华驱车前往桐乡,游览乌镇东栅景区。在这里,茅盾故居、修修真观、古戏台、中栅、东栅的沿河景色、逢源双桥、翰林第、蓝印花布、江南木雕馆、林家铺子等都值得一去。

  感觉游得差不多了,可以继续前往嘉善游览西塘景区,探访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我们可以细细品味慢生活,在茶楼里品茶听曲,或等夜晚的西塘披上惊艳外衣,或站在桥上俯视川流的木船、远眺连片的古色屋檐,或在廊棚下漫无目的地闲逛,或找一间酒吧坐下来找一点儿古朴中的现代感,都是一种乐趣。

  至于晚餐,就在寻访当地特色小吃中解决吧。

  ◆第二天:游览南浔古镇。这里是一个人文资源充足、中西建筑合璧的江南古镇,在明清时期就是江南蚕丝名镇。在这个熙熙攘攘的古镇上,有着号称“四象”的江南四大首富,又有号称“八牯牛”的大富之户,以及充满了民间嘲讽意味、号称“七十二只金黄狗”的豪门、财主。

  《钱塘人家》《太平天国》《天下粮仓》《新上海滩》等影视剧都曾在此取景,因此我们在可这里找到不少熟悉的场景,体验一把演员的感觉。当地还有不少知名的景点,例如嘉业堂藏书楼、刘氏小莲庄、张静江故居等都值得一去。

  四日游:畅游海上花园探访文艺小村

  推荐人:“不懂”

  这是一条零距离接触海滨风光的自驾游线路,既适合亲子游,又适合情侣间浪漫出行。

  ◆第一天:早起从金华驱车前往厦门。虽然到那里时可能已是晚上,但仍可欣赏到这座城市的独特风光。

  办理好住宿后,可前往有着“中华十大名街”之称的中山路步行街,品尝厦门特色小吃。

  ◆第二天:游览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建于唐代,位于普陀山之南,千年香火缭绕。寺内可俯瞰有着“中国最美大学校园”之称的厦门大学。

  中餐后乘渡轮登上鼓浪屿,岛上有着不少知名景点,建筑风格更是独具特色。我们可以顺着游览路线逐一探访,就会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会”“钢琴之岛”这些美名。

  晚上住宿,可以选择住在岛上,也可以返回厦门市区。

  ◆第三天:前往胡里山炮台,这里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望归亭、盼归台都是不错的观景点。

  游览结束后,前往被驴友誉为“全国最文艺小村”的曾厝垵。在这里,我们可以远离都市喧嚣,感受到宁静、惬意。这里的旅店、酒店、餐馆都很有特色。

  如果还未尽兴,可继续游览有着“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之称的七彩环岛路,欣赏海滨风光、漫步黄金海岸沙滩。

  此外,不妨再去一去集美学村景区,其建筑融中西风格于一炉,体现了典型的闽南侨乡建筑风格。无论是高大壮观的校舍堂馆,还是小巧典雅的亭台廊榭,无一不是琉璃盖顶、雕梁画栋,而细细看去,却又各具匠心。

  ◆第四天:吃一顿厦门的特色早餐,返回。

   五日游慢游古都西安品味长安古风

  推荐人:易隆

  这是一条慢游线路。放慢时间,放松身心,租辆车,细细品味古都蕴藏的深厚底蕴。

  ◆第一天:抵达西安后,先租车,然后前往古都西安文化地标——大雁塔广场。北广场有远近闻名的“音乐喷泉”,在这里可远观庄严而神秘的大雁塔,顺便再逛逛“大唐不夜城”,感受开元盛世的繁华景象。

  有兴趣的话,我们还可以前往附近的仿唐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观赏大型水幕电影《齐天大圣》,或是等到晚上,找家西安的剧院,欣赏闻名中外的《西安仿唐歌舞》。如果想看看夜景,可以沿着古城墙脚下散步,还能看见各类风格的酒吧。

  ◆第二天:前往临潼参观华清宫,寻访唐玄宗与杨贵妃在这里的故事。我们还可以登上骊山,向山下望去,整个华清池尽收眼底。中餐后前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感受世界第八大奇迹带来的震撼。

  ◆第三天:前往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之一的大慈恩寺,聆听这座千年古塔诉说古老城市的沧桑变化,这里也是唐玄奘法师译佛经所在。

  如果第一天没去大雁塔,这天可以去转转,之后前往西安市中心地标建筑钟鼓楼广场,在附近可以品尝到陕西各类小吃。

  ◆第四天:这天可以安排得轻松些,逛逛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例如大唐西市博物馆,馆藏文物两万余件。其中一层专门陈列了丝路沿线各国当时的钱币、金银币等。

  西安碑林博物馆:馆藏历代书画大家的墨宝、墓志、石经,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碑石近3000方,不仅是东方石质历史文化的宝库,更是书法艺术的宝库。

  书院门步行街:从碑林出来,顺着城墙根步行50米就进入书院门,这里是西安城内现存比较完整的古老街道,路面大块的青石年代久远。古街两边商铺云集,对古玩感兴趣的,可以在这里淘宝逛街,闹中取静、惬意悠闲。

  汉城湖·汉长安城遗址:可乘坐画舫游船游历汉城湖,途中可观赏别有韵味的小桥流水、精致典雅的古典园林,领略汉长安城两岸的独特风光;还可以登上大风阁四望远眺旧长安城全貌。

  ◆第五天:如果前一天有些地方还没去成,这天可再去走走,然后返回金华。

   八日游:遇见额济纳邂逅莫高窟

  这是一条探访醉美胡杨林和珍贵文化遗产的线路,可跟团,也可自驾。如果选择自驾,考虑长假期间租车的热门度和费用等问题,建议提前做好准备。另外,线路中的行程仅供参考,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第一天:抵达兰州。晚上可去正宁路夜市品尝兰州小吃,也可去听当地方言相声,品味地方特色。

  ◆第二天:驱车前往张掖临泽县,游览张掖七彩丹霞地貌群,这里是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地,被专家誉为“张掖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在这里,我们还可以根据时间欣赏到丹霞七彩日落,留下难忘影像。

  ◆第三天:前往额济纳旗,开始绝美之旅,途中还可远观东风航天城。先抵达的是黑水城遗址,在这里,你可以聆听西夏初建时的昌盛,感受不一样的沧桑。之后前往神秘的怪树林。胡杨是一种奇特的树种,有着“生而不死1000年,死而不倒1000年,倒而不朽1000年”之说。在这里,胡杨千姿百态的造型体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个场景都能给人不一样的观感。

  ◆第四天:前往居延海观看日出晨曦,湖上还有特别适合取景的芦苇、渔船。之后进入中国三大胡杨林之额济纳旗胡杨林,欣赏这个季节的醉美景色。

  建议先前往巴丹吉林沙漠北缘格日勒,拍摄沙漠,然后从八道桥到四道桥,拍摄壮观的连片胡杨林,再回到二道桥捕捉最令人赞叹的风景。这里是电影《英雄》的主要拍摄地,金灿灿的胡杨树映照在弱水河中,倒影相伴、如诗如画。

  ◆第五天:前往嘉峪关,途中可进入金塔胡杨林游览。漫步胡杨林中,仿佛进入仙境。胡杨由金黄色变成金红,秋风乍起,彩色的叶片飘飘洒洒地落到地面,就像铺上了一层多彩的地毯。

  欣赏完胡杨林继续前往嘉峪关,抵达后可参观嘉峪关城楼。它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也是明代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程度最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素有“河西第一隘口”之称。

  ◆第六天:前往敦煌,沿途可观赏到黑山湖水库、雅丹地貌、古双塔水库、2000多年前的汉代烽火台遗址以及茫茫戈壁。

  抵达敦煌用完中餐后,可参观莫高窟,感受珍贵的文化遗产。之后可前往敦煌沙洲夜市看看,每当夜幕降临华灯绽放时,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使这里变得异常热闹。

  ◆第七天:前往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的鸣沙山月牙泉。

  ◆第八日:返回金华。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