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月正圆 念正浓

2018/09/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带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啊,一块月饼一片心”……耳畔传来清脆的儿歌声,又是一年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的思念更浓更重。

  一轮朗月当空照,一缕清风寄情思。代表着团圆的中秋之月,散发着柔柔的光晕,清雅地在空中飘着,漂浮的云彩守候在它身边。玉兔此时也许正温顺地躺在嫦娥的臂弯里,后羿也许正快马加鞭赶去参加嫦娥的约会……一段神话,一段爱情,塑造了一个不老的传说。

  月正圆,念正浓,一念亲情多团圆。中秋正是团圆的好时机。坐上火车,带上好心情,去看看年迈的父母,陪他们一起祭拜月神,一起月下饮酒,让亲情的温暖在月下蔓延。如果,不能赶走忙碌和牵绊回家团圆,也请仰望天上的一轮圆月,在故乡的山坡上,那轻柔的月光正轻轻地打在父母布满沟壑的脸上,那是一份浓重的想念,那是一份热切的盼望。

  月正圆,念正浓,二念爱情多美满。世界上,只有一种感情,能让你可以忘了自己,那就是爱情。全心全意地去爱一个人是幸福的,哪怕隔着万水千山的距离,心中的思念也足以填补一个心的空白。如果不能相见,亦可欣赏天边的同一轮圆月,月下祈福,祝愿天下每一对恋人都能过上浓情蜜意的幸福生活。又是一年月正圆,如果你心里正在思念谁,别犹豫,别迟疑,勇敢地告诉他。想念,不是罪,没必要禁锢自己的心。

  月正圆,念正浓,三念友情多联络。友情最广泛,同事情、同学情、战友情……都是友情的一种。友情岁月,是温馨而美好的。虽然没有爱情那么浓烈,也没有亲情那么厚重,但友情却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情谊。有些话,只能对朋友说;有些事,只能和闺蜜一起做。一生中,我们会遇见很多朋友,和他们相识相知,组成了芬芳的友情岁月。分享一块小月饼,打一个问候的电话,都可以让这个节日充满友谊的芳香。

  月正圆,念正浓,又是一年中秋节。                    □倪慧娟

编辑:邵淑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