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柿子红了

2018/09/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本报消息(记者朱静怡通讯员邵生富)秋天到了,兰溪大红柿红了。为确保上市柿子质量安全,近日,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到兰溪开展了柿子抽检工作。

  兰溪是中国南方柿的主要产地之一,种植柿子已有600多年历史,由于各种原因,近年来大红柿生产面积逐年下降,目前尚有大红柿约1.3万亩,产量约2500吨,产值1200多万元,是当地山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其中以黄店镇余粮山为核心的大红柿基地,通过了“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和“无公害大红柿标准化生产基地”认定。

  据悉,此次市林技站共抽检30批次柿子,样品现已统一委托给具有国家级检测资质的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对倍硫磷、敌敌畏、甲胺磷等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兰溪柿子种植生产过程中农药和化肥的使用情况,并对柿农开展了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教育。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