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水质经检测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今起兰城重新启用兰江备用水源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从兰溪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天8:30起,兰溪城区恢复执行应急保供水措施,溪西水厂、东城水厂同时启用兰江备用水源。其中,溪西水厂供应芝堰水库水时段为每周三6:00~22:00、周六6:00~22:00;东城水厂供应芝堰水库水时段为每周四6:00~22:00、周日6:00~22:00。其余时段启用兰江水。
    为了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钱江水务对原水实行24小时检测。对原水、出厂水检测指标从9项增加到17项。记者在钱江水务有限公司看到,化验员分别对原水、沉淀水和出厂水进行取水测验,检测水中主要的含氧量、含铁量、氯化物、浊度等指标,检测结果显示出厂水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水质部经理王益军介绍,每天的水质检测,全部按照生活饮用水规定来检测。“兰江原水启用以后,根据每天的数据显示,兰江水的水质符合饮用水水源供水标准。水中的主要指标是高锰酸盐和氨氮,经过检测,符合Ⅲ类水质的标准。原水再经过反应、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流程,保障了出厂水质的各项指标都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目前兰溪自来水供应紧张,主要是原水不足。芝堰水库和钱塘垅水库是兰溪主要饮用水源地,但从2017年7月份以来,至今年7月9日出梅,全市平均降雨量1324.2毫米,较往年同期减少201.3毫米。特别是6月份平均降雨量102毫米,仅为多年同期的39.2%,属建国以来第三低降雨量月份。兰溪的两个“大水缸”———芝堰水库和钱塘垅水库目前蓄水量都很低,尤其是钱塘垅水库已经达到了极限,仅为53万立方米,而保坝库容为50万立方米,可以说已经见底了。在此也提醒市民,节约用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