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起来的鸡蛋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电视里说盐水能让鸡蛋浮起来。我不信,就想自己尝试一下。

  首先,我准备了两个透明的杯子:在一个杯子里放清水和鸡蛋,另一个杯子里放清水,再放鸡蛋,最后加盐。我用筷子搅拌了一下盐,过了一会儿,盐融化了,鸡蛋就浮了上来,真是让人出乎意料啊!而清水里的鸡蛋却没浮上来,我觉得很神奇——放在盐水中的鸡蛋,为什么会浮上来呢?

  刚好哥哥从外面回来,我就向哥哥请教。哥哥耐心地对我说:“鸡蛋会浮上来,是因为一般密度小的物体会浮在密度大的物体上面。鸡蛋本身的密度比水大,所以在清水中会沉到水底,但是盐水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大,并且根据水中含盐量的增加,密度也在不断地增加,所以当盐水中的盐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盐水的密度就会超多鸡蛋的密度,鸡蛋自然就会浮起来了。”

  听完哥哥的一席话,我恍然大悟——原来生活中处处都是科学,只要你善于发现,善于观察,善于追根求源,就能获得更多的学问!

登胜中心小学四(1)班:姚启元
指导老师:葛俊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