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双龙洞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暑假最让我开心的事就是和妈妈一起游金华的双龙洞。

  一到洞口,只见两侧悬挂着形似龙头的石钟乳,我想:这就是“双龙洞”名字的由来吧!我们先走进面积有1200平方米的外洞,它高敞轩旷,可容千人。外洞与内洞的中间有一块巨大的石屏隔着,人要进入内洞,必须仰卧在小船上才能进去。于是我和妈妈一起仰卧在小船上,小船慢慢地驶入内洞,这时一阵凉爽的风向我吹来,我感到舒服极了。仰头一看,呀!石屏的底部快跟我的“鼻子”亲吻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真的是一动也不敢动,生怕碰扁了我的鼻子。就这样过了5分钟,来到了内洞。

  我跳下小船,眼前各种各样的石头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我突然看见了两条龙身,一条黄龙,一条青龙。我们来到了“龙宫”,里面的石钟乳有的像金华佛手,有的像石笋,有的像金华火腿……真是千奇百怪,让我大饱眼福啊!

  双龙洞的奇石,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殿山中心学校四(1)班:刘雨菲
指导老师:唐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