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乎?蜜乎?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像一只欢快的、归巢的燕子,一跨进家门,我立马冲进房间,先躺在床上舒服会儿。躺了十分钟左右,我起身去书房看书。目光马上被用黄布包着的球状物吸引。这是什么呀?走近些,映入眼帘的是四个大字“金州密瓜”。密瓜?是新品种水果吗?扯开外包装一看,切,这不就是哈蜜瓜嘛!哈蜜瓜最要向客人展示的是甜,应该用“蜜”而不该用“密”呀!

  我把心中的疑惑讲给妈妈听,妈妈也搞不懂,建议我上网寻找答案。通过百度搜索,我这才知道“密”字并没有写错,此“哈密瓜”的意思是哈密地区产的瓜,而非我理解的“甜”,幸好上网查了一下,不然,闹笑话的可就是我了。

石渠中心小学六(2)班:苏梦茹
指导老师:鲍小芬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