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星期日,我和妈妈去买菜,发现了一盆不起眼,但却散发着阵阵清香的茉莉花,问了问价格也不贵,就要求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带回家。

  茉莉花的枝干细细长长的,叶子呈椭圆形,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一块碧玉,在这些“碧玉”的顶端长着一朵朵小花苞,花苞洁白无暇,非常美丽。看着它就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奶奶教我唱的儿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

  到了晚上,准备睡觉前,妈妈帮我摘了七八朵茉莉花,还用针线一朵一朵地穿成一串,然后把这一串带着淡淡清香的茉莉花挂在了我的床头。我闭上眼,深深地闻了闻,顿时觉得心旷神怡,这香味沁人心脾,一直沁入我的心窝,把什么烦恼都忘光了。

  啊!好一盆美丽芬芳的茉莉花!

实验小学四(5)班:柳舒涵
指导老师:陈福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