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助听器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我有两对耳朵,为什么说我有两对耳朵呢?这要从十二年前说起了。

  2007年10月15日,随着“哇”的啼哭声,一个男孩降临到这个世界上——那就是我。这原本是件喜事,但这个小男孩很不幸,他陷入了一个无声的世界,家人的心情也从高峰直接跌到了低谷。医生说:“就目前的医疗水平是无法医治好耳聋的,唯一的办法就是选配合适的助听器。”

  自从戴上了“助听器”,我就能渐渐地感受到声音了,耳朵也就慢慢地苏醒了。刚开始声音很小、很少、也很单调。到后来声音变得响亮了,内容也更丰富了。啊!原来世界是如此美好,有这么多动听的声音和美妙的旋律!

  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所以很会出汗,但它不喜欢我出汗。我汗多了它就要耍脾气——罢工不干了,那我就要糟了,什么声音也听不到,又会回到无声的世界里。

  它比我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我几乎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它,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才会把它拿下来,因为戴了一天,耳朵要透透气,它也要好好休息一下。只有它休息好,第二天才能更好地为我工作,我才能更清楚地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

  我的助听器就是我这辈子最好也是最重要的宝贝。

兰江小学五(1)班:钱勇臻
指导老师:王文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