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防护栏损坏横在道路中间兰溪一车主冒雨帮忙整理

2018/09/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郭爽 ) 开车在路上,当遇上路边护栏挡住了车道而造成交通混乱这类事时,你会选择绕行还是下车帮忙整理?近日,兰溪车主金先生就碰上了这道选择题。令人称赞的是,车外虽下着雨,但金先生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下车帮忙整理护栏。
    9月17日,在兰溪市区黄大仙路和环城北路的十字路口,一场小型车祸造成了路中间的交通隔离护栏破损,护栏的一侧横在左转车道,占据着半条车道。许多过往车辆不得不绕过损坏的护栏从另一车道行驶,而这样也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
    傍晚18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浙GBX712的红色小型轿车由南往北往这一路口驶来。此时刚好是红灯,该车车主停在损坏的护栏旁等候。约2秒钟后,该车熄火,车上下来了一位穿着蓝白条纹的大哥。冒着小雨,这位热心的大哥走向护栏边,将横在车道上的护栏摆正。由于当天风很大,大哥怕护栏再次被风吹开,于是又用力地将前面的护栏拉回卡住损坏的护栏,将护栏整理成原来的状态,最后拍了拍双手上的灰尘,上了车在绿灯时开着车离去。
    随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损坏的护栏进行维修养护。事后,兰溪交警也联系上这位车主。经了解,车主为市民金先生,交警在电话中也表扬了金先生的行为,感谢其帮忙。当问及当晚发生的事,金先生觉得自己只不过是举手之劳,“那天经过那个路口,我看到路边护栏横在道路上,挺危险的,也没多想,就把护栏扶扶正!车开过去也安全些……”
    “为金先生点赞!”交警部门表示,文明交通需要人人参与,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市民朋友在出行时要注意道路情况,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如果遇到道路上出现障碍物导致交通拥堵时,可及时拨打110报警,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