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四点就开工 吵得村民睡不着

2018/09/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工厂早上4点多开工,机器噪音吵得我们没法睡,真吃不消。”近日,兰溪灵洞乡烟溪村的郭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村内有一个石膏板厂,一天十几个小时不停工,噪音在清晨的时候格外清晰,就算关起窗户还是被吵醒。郭女士称,受工厂噪音长年累月的困扰,他们的脾气变得越来越焦躁、易怒。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灵洞乡烟溪村。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家工厂。石膏板厂大门开着,门口也没挂招牌。据郭女士介绍,工厂租的地方是在该村原大礼堂内,有数百平方米,已有数年时间,老板是本乡他村村民。
    记者走进厂区内看到,屋内安放着不少机器,里面一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有十来名工人在忙活,机器运作匀速发出“咔嚓”声。
    郭女士说,原先工厂并没有噪音,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工厂换了一批机器后,这才有了噪音。而近段时间,工厂从凌晨4点多就开始开工,噪音频率强度持续,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休息。
    “不论天气如何,大家都得紧闭窗户睡觉,可还是会经常被吵醒,凌晨4点多只要他们机器一开动,我孙女必定会醒来。”郭女士一家住在离工厂50米左右的地方,在郭女士家一楼,虽隔着一层玻璃,记者在屋内还是能听到较为明显的机器的运作声。
    在通过工人致电老板后,随后,该厂老板唐先生赶到现场。唐先生表示,厂里并没有制定上下班作息的规章制度,而工人们的工资都是以计件的方式赚取的,所以一些工人想着多赚一点,而选择提早在凌晨就开始上班。
    对于凌晨工厂开工打扰居民休息,唐先生也向郭女士及其他村民当面表达了歉意,双方也都愿意坐下来协商。经协商,唐先生承诺,今后将要求工人在7点以后开工,减少对居民休息时间的打扰。同时,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工厂也会再次调试,降低机器发出的音量,或者适时更换新机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