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中秋去哪里赏月?兰溪这几个地点赏月不错呦

2018/09/21 来源:

  见习记者徐桢瑾记者叶旭萍

  下周一就是中秋佳节,一年一度最有意义的赏月日子就要到了。兰溪哪里最适合赏月你真的清楚吗?看完这几个赏月佳地,就赶紧准备起来吧!

  中洲公园是个绝佳的赏月之地。公园内建有亭阁、花圃、假山、鱼池、曲桥、游廊等,有着最适合赏月的意境美。中秋晚上,月上梢头时分,你可以漫步中洲,公园内有不少的竹林小道,曲径通幽处抬头望月明,别有一番韵味。中洲公园内,除了竹林小道外,阳光沙滩也是一个不错的赏月地点。傍晚老城墙和兰江大桥灯光一一亮起,波光粼粼的江面,坐在长椅上吹着江风赏着圆月,想想都很惬意,赏月累了的时候看看江中的月影也是不错的。除此之外,在公园内的露天茶室和家人喝茶吃月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中洲公园,兰阴山赏月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兰阴山风景优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山间林阴栈道和观景平台都是赏月好地。在这里你不仅可仰观月明星稀,还可俯瞰中洲灯火,天阶月色,烛火倒映,美不胜收。山上的兰荫寺,始建于元成宗大德年间,寺四周古木参天,寺侧摩崖石刻“兰荫深处”署名“正德十四年桂月十五日御题”,即明武宗御笔,因此你还可以趁着中秋好时节在这座百年古刹祈福许愿,讨个好彩头。

  兰湖旅游度假区素有“东方瑞士”之称,在这里住一晚湖上的民宿,你定可以收获一份难忘的赏月体验。湖光倒影,夜色迷离,有足够的时间让你细细品味兰湖秋色,还可以和家人一起享受这花好月圆好光景。

  如果你不喜欢太现代的赏月地点,诸葛八卦村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景区内还有一家浙江省首批白金级民宿昱栈,这是由一座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宅改建而成。在夜幕降临时分,炊烟袅袅,万家灯火,坐在阳台的摇椅上远眺整个古老的村落,品茶赏月,着实令人向往。

  要去古村落赏月,芝堰古村是一个必去之地。古驿道的芝堰村茶楼酒肆、银庄、当铺、戏院、烟馆一应俱全,其繁荣情况至今仍有余迹。才子湾景区至今有保存完好元明清建筑共100多幢,景点“九堂一街”被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趁着月光灯火,晚上带着家人出门赏月穿梭在“九堂一街”中,也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除此之外,在家赏月也不错,毕竟中秋赏月重在家人团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