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旅游预定迎来高峰

2018/09/21 来源:

  记者金雪琼

  最近,记者走访兰溪旅游市场了解到,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旅游预订迎来高峰。

  在百姓旅行社内,市民李海国正在咨询国庆期间出游的相关线路。他关注的东南亚海岛6日游,9月25日出发价格为6000元左右。李海国告诉记者,为了避开国庆高峰,他特意请了年休假提早出行,“在家过完中秋出去玩几天,回来就是国庆节了,可以周边自驾短线游。”

  在另一亚泰旅行社内,市民蔡先生也同样在咨询国庆期间相关出游情况。“这次我把年休假集中在中秋、国庆节期间请,有16天的假期。想去远一点的地方,比如欧洲。”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往年国庆前后休假几天拼出8天以上长假,今年中秋、国庆的拼假出游花样更多,9月25日~30日连续休6天年假,可以拼出16天的双节假期,因此选择长线游的市民比较多。

  在选择出行的时间上,往年十一假期,游客的出游时间大多集中在9月29、30、10月1日,今年的出游却出现了多个高峰,如很多人选择了9月24~26日或10月4~5日出发。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各旅行社的出游产品价格较往年同期基本持平。不过,和平日价格相比还是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长线出境游产品涨幅不大,约在10%左右,短线产品价格上浮较为明显,约在30%左右。“节假日期间,出游价格的波动与机票和酒店价格上涨息息相关。”去哪儿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叶女士表示。

  记者从携程网上了解到,多个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均价自9月29日起出现上浮,排名前十的目的地中,清迈的酒店价格涨幅最高,单间夜房价同比增长近20%,而新加坡、伦敦、曼谷的单间夜房价同比增长均在10%左右。机票也是一样,国庆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增300%,机票价格较平时整体上浮15%左右。其中,9月30日各地前往成都、杭州、三亚、厦门、南京、西安等地热门出发时段的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可寻。

  此外,根据携程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产品的预定情况,国庆最受跟团游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桂林、昆明、张家界、兰州、三亚、乌鲁木齐、厦门、丽江和贵阳。同时,三亚还位列今年国庆最受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第一名。根据预测,假期出行将出现两大高峰,9月22日前后中秋假期出行人数将明显增长,形成小高峰,而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10月2日和10月3日。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