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兰溪各地文化礼堂好戏连台

2018/09/20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一场场“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陆续在兰溪各地拉开帷幕。

  今天上午,永昌街道百凤林村文化礼堂内热闹盈盈,一场“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正在进行中。一群身穿红白相间演出服的大妈们,敲着锣,打着鼓,用喜庆的锣鼓声,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兰溪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文化礼堂庆丰收”几个大字,舞蹈《文明礼貌舞》、独唱《听海》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在活动现场,11家文化礼堂分别与相关单位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七家农产品企业现场展示了蔬菜、灵芝、多肉植物等农产品,分享丰收的喜悦。

  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兰溪通过“打造文化礼堂共同体,文化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整合单位、企业、学校、医院和协会优势,发挥各自在农村文化礼堂运作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9月15日开始,兰溪通过送文化下乡、组织农民文艺汇演、文化走亲等形式,在各文化礼堂内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通过组织非遗、民间手工艺展示和饮食文化展示体验等活动,营造浓郁的乡村文化气息和喜庆丰收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农村建设成就巡回展示,宣传展示近几年来的农村变化;通过展销当地名优特产,展示丰收景象,助推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兰溪共组织开展了多场活动。接下来,庆丰收活动还将在兰溪各乡镇(街道)继续延续,表达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展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变化,营造广大农民群众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良好氛围。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参加活动。通讯员成超王萍编辑何丽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