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重返芥子园 挖掘李渔文化

兰溪国际李渔戏剧文化季再次启航

2018/09/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兰溪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大做响李渔名人文化品牌,提升兰溪城市文化品质,从今年9月开始,兰溪将继续开展“重返芥子园”2018中国兰溪国际李渔戏剧文化季活动。

  李渔是兰溪独有的文化符号,为后世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文化瑰宝。去年9月,兰溪开启了首届李渔国际戏剧音乐季,整整4个月时间,带来了婺剧、音乐会、儿童剧、话剧等10多场演出,赢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今年,兰溪国际李渔戏剧文化季活动再次启航,将充分挖掘李渔文化遗产,把李渔戏剧文化季办成兰溪文化名片,促进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重返芥子园”为主题,通过举办国际性的李渔戏剧文化季系列活动,追寻传统文化根源,并结合兰溪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示兰溪在中华文化传承、创新、融合等方面的成效,促进兰溪与世界的对话,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为实现“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新地标”目标做好文化储备。

  本次活动将从9月延续至12月,分为启动仪式、戏剧文化板块、书画文化板块、休闲文化板块及闭幕式晚会等五大板块,将开展李渔文化美食节、婺剧斗台演出、芥子园画谱展、国际戏剧精品剧目展演和李渔文创产品展销会暨西泠印社创意集市等活动。其中,国际戏剧文化季展演包含多种不同类型的演出,来自英国、乌克兰等国家的国际优秀剧团将来兰参与本次戏剧展演,吸引不同文化艺术追求的人走进剧场。

  记者 成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