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黄金周来临前 国内314个景区降价

2018/09/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9月初,市民孙先生一家送刚考上南京某大学的儿子到学校报到,父母、外公外婆、表弟一行人,开了辆商务车装了满车行李好不热闹。“既是送儿子上学,又顺便在周边玩一圈,就当全家难得的旅游了。”孙先生一家先在南京玩了两天,又自驾去了苏州、扬州,苏州园林的玲珑精巧、瘦西湖的别样风光让一家老小大饱眼福,淮扬菜的雅致鲜甜也让他们印象深刻。

  随着大学新生陆续入学报到,全家组团送孩子上学的场景在各大高校越来越常见,尤其有些学校所在地是热门旅游城市。不少家长都把开学季当成了旅游季,在送孩子上学的同时,顺便去周边景点游玩。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8月底,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进入9月后,还有157个景区正在陆续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降幅在20%以上的国有景区名单,对比各省份,四川、新疆、湖南三省区涉及景区最多,降价幅度也较大。

  这314个已经或即将采取降价措施的景区中,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以5A级景区为例,宣布降价的景区包括天山天池、九寨沟、华山等市民耳熟能详的景区。在已经明确降价措施的江苏景区中,扬州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至100元,常熟沙家浜旺季门票价格由110元降为100元。

  9月20日起,九寨沟等六大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并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六大景区降价数额在10~30元不等,降幅为11%~15%。其中,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20元降为190元;黄龙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由200元降为170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由185元降为160元;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青城山景区和都江堰景区门票价格均由90元降为80元。

  新疆已有白哈巴、天山天池、葡萄沟及喀纳斯、禾木通票确定降价,其中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通票旺季门票直降100元,由295元降至195元。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