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基层渔技员在省海洋水产研究所集体“充电”

2018/09/18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9月10日—14日,兰溪市基层渔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渔技人员培训班在温州市海洋水产研究所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紧扣“发展洁水渔业,建设美丽渔场,助力五水共治”要求,目的是打造一支科技素质好、服务水平高的渔技队伍,全面助推兰溪生态渔业发展。兰溪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全体渔技人员及乡镇基层渔技人员共计32人参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吴洪喜研究员、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吕永林研究员、温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陈志俭研究员等专家教授授课,分别围绕“现代设施渔业??渔业发展的总趋势”、“稻田综合种养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监管”“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推动养殖尾水治理,助推渔业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渔场)”等课程内容进行详细分析讲解。此外,除了技术知识更新学习,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海洋水产研究所南美白对虾、海水贝类、藻类工厂化养殖、繁育场、青田稻鱼共生基地。学员们与有关专家、同行相互交流经验,进行实践教学。整个培训活动,不仅紧密结合当前“五水共治”形势要求,而且讲课内容与实地考察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学员们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新的工作思路与方法,受到学员们一致的好评。

  通过五天的学习与交流,渔技人员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把控、水产生态养殖模式、养殖尾水处理以及渔业产业的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基层渔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了基层渔技推广体系的服务能力,也有助于促进渔业最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强化科技对兰溪市渔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