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梅江乡贤投资96亿 打造不收门票的旅游度假区

2018/09/18 来源:

  全长710米的玻璃悬索桥连接两座山峰、全球首个无轴式悬崖摩天轮、全长150米的悬崖无边界恒温泳池、国内体量最大的四季花谷、“风洞”等10个高科技体验项目……昨日,记者在兰溪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看到,一个占地20多平方公里的旅游度假区逐渐成形,最快2020年可以开门迎客。最吸引人的是,开业后,这里将一直不收门票。

  2013年,兰溪梅江的有识之士瞄准时机,回乡投资开发旅游。很快,立足于龙门山脉,预计投资96亿元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宏伟蓝图跃然纸上并付诸实践。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海拔跨度1000米,紧邻金华山最高峰玉壶峰。度假区以金华山为依托,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丰茂的山谷植被、高跨度海拔地貌、丰沛的高山深涧等自然资源,同时还有古朴的村落民居、以唐代的正观寺遗址为代表的佛教文化、梅江烧特色民俗风情等人文资源。

  2014年,越龙山项目列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2016年,入选《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中生态廊道。

  记者看到,越龙城由综合服务区、四季花谷、越龙城区、越龙云庄四部分组成。四季花谷已建成大半,沿山泉溪水拾级而上,以花灌木为主,谷内种植200多种国内外优质开花品种,沿岸是精致的园艺花园。项目施工负责人周振宇说,为做好这一项目,他们专门去世界著名的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布查特花园考察学习,并邀请上海迪士尼花境设计专家进行设计。

  越龙城区目前正在建设中。其中,桥东广场将是最具魅力的游客游赏休憩聚集地,南有可俯瞰300米深谷的泳池度假酒店,无边界恒温泳池全长150米,全年恒温,可俯瞰山谷美景,侧望索桥雄姿,极有冲击力。北边是民国官邸式花园精品酒店,拥有270度绝佳景观面,建筑外观、室内布置更体现了豪华、大气的中式民国风情。西连人行玻璃悬索桥,全长710米,通往七星古镇。索桥步道中间铺设4米玻璃步道,并在中部设置6米悬挑玻璃平台,可俯瞰深谷,花溪如带,云雾缭绕,漫步云端,感受云雾中的极致心跳体验。广场配备裸眼3D等灯光技术,结合西侧索桥、古镇日落相映时的景象,打造魅力十足的灯光秀,是未来夜间极具人气的户外聚会场所。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