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微笑私家车”免费接送

浙师大行知学院2398名新生报

2018/09/18 来源:

  本网讯 9月15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来自省内外的2398名新生,陆续走进学院报到,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当天一大早,在兰溪汽车客运西站、金华客运南站、高铁站,“微笑私家车”志愿者专门设置了迎新生站点。行知新生一出车站,志愿者便送上矿泉水、书签小礼物,主动帮忙提行李,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给他们留下温暖有爱的兰城初印象。

  据悉,此次“微笑私家车”接行知“萌新”活动由共青团兰溪市委和浙师大行知学院团委共同主办,兰溪市志愿者协会、青少年服务中心、上华街道团工委和公益顺风车志愿服务队联合承办。此类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

  当天,共有30余名志愿者、25辆“微笑私家车”参与活动,共计接送学生和家长近400人次。

  据了解,今年的行知新生大多数为本省学子,基本上是00后。法学分院新生於佩青第一次独自离开家,对新生活有着些许的紧张和担忧,但也非常期待自主独立的大学生活。“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兰溪人的热情,感觉没那么紧张了,对自己的新学期充满期待。”於佩青说。

  记者杨一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