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春天的故事

2018/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夏天,映日荷花,接天莲叶;秋天,硕果累累,天高气爽;冬天,雪花飞舞,冰天雪地。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特点,但是我最喜欢生机盎然的春天。

  去哪儿寻访春天呢?当然是去咱们家乡有名的横山啦!来到横山脚下,“李渔公园”几个字映入眼帘,走进公园,绿茵茵的草地会带你走进一个古色古香的长廊。从远处看,长廊就像一条躲在绿草丛中的长龙。走出长廊,出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尊李渔的石像,那石像高大,目光炯炯有神,嘴巴微张,手里握着卷轴,像是在讲述着兰溪那悠长的历史。

  准备上横山啦!踏着石级,听着鸟鸣,赏着美景,一切都变得如此轻快。身旁有绿树环绕,使阳光被过滤成了绿色。空气中还带着露水的香甜。还有几只特别调皮的小松鼠,有的会往我们头上扔松果,有的会突然蹿出来吓你一大跳,不过它们可爱极了!我们可不能去伤害小动物哦!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了一座寺庙前。庙旁有一座兰花女的雕像,雕像雕得栩栩如生,我们仿佛闻到了兰花的芳香。原来这寺庙就是明朝正德皇帝来过并写下“兰荫深处”几个字的兰荫寺啊!

  再往前走,就是聚利塔了。塔共有九层,爬上塔顶,就可以一览整个兰溪的风貌。

实验小学五(2)班:卢仪
指导老师:潘惠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