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气旺的爷爷

2018/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天妈妈没时间陪外婆去牙医那里,叫我陪外婆去,我愉快地答应了。

  我们到新北站等公交车,等车的队伍排得还挺整齐。可当驾驶员一打开车门,队伍马上就乱了。“不要把我的篮子弄破了,弄破了要赔钱的!”一位老爷爷将手中的塑料篮稍抬高些,里面是一些毛草菇。“挤破就挤破了,谁叫你拼命挤的。”有个人接应,但我不知道是哪一个。“你怎么会这样!我真想打死你。”手提毛草菇的爷爷一边往里走一边甩狠话。找到位置坐下后,两眼死盯着前面,牙齿不停地磨来磨去,可以用“咬牙切齿”来形容,“一下子就能把他给打死,我只用两拳就可以把他打死。”他把身子往前挺,大有一副马上向外冲的姿势。“好了,年纪都一大把了,火气还介大,干什么呀?还有多少日子好活哟!”坐在我前面的手拿毛竹扁担的爷爷说,“你火气太旺,对你身体一点好处也没,会害了你的。再说,你过头话讲了这样多,别人都没有和你计较。”听了这话,我看见,提毛草菇爷爷的脸色缓和下来了。

  火气旺的爷爷,请您一定要把别人的好心规劝记在心头,心平气和一些,在公交车上,你挤我碰可是正常不过的事哟!

石渠中心小学六(2)班:何秀峰
指导老师:鲍小芬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