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点赞!兰溪用“金融防骗术”为大学新生加“技能”

2018/09/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罗宇莎范颖洁

  

  又是一年“新生报到季”。9月15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迎新的队伍里多了一支宣传“防范金融风险,预防金融诈骗”的普法队伍。他们精心为新生及新生家长策划普法活动、采编普法内容,用“金融防骗术”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加“技能”。

  “你们好,这个防诈骗手册上的案例和知识还挺实用的,能再给我一份吗?电视里、手机里经常看到大学生被骗、学生家长被骗的新闻,现在的诈骗手段真是五花八门、防不胜防啊!儿子头一次独自在外生活,真怕他一不小心就被人给骗了!”这是一位来自温州的新生家长在宣传站台前与普法工作人员的对话。

  而在宣传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确实接收到不少正在或者已经遭遇了金融诈骗问题的学生的求助,有一位新生偷偷告诉咨询律师,他在假期中本想做做兼职赚点生活费,在网上找了兼职,结果不仅没能拿到应得的酬劳,反而被骗了几百块钱的“介绍费”,怕父母担心不敢声张,自己又苦于无法维权,十分懊恼。

  

  当前,互联网金融风险及金融诈骗等系列问题形势严峻,校园信贷及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备受公众关注。为了能提升普法宣传实效,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兰溪市普法办、司法局及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在纸质的宣传手册上罗列了11类典型金融诈骗“套路”及防骗招数,还借助“兰溪普法”微信公众号、校园直播平台等更为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宣传形式,让“防骗特技”更快更好地在学生和家长中普及传递。

  近期,“兰溪普法”微信公众号也持续推出了《开学季,这些大学生防诈骗技能你get到了吗?》等防范金融风险、预防金融诈骗方面的普法内容,积极引导公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助推全省金融防范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