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江浙沪12支队伍激烈角逐 兰溪第7次举办精彩龙舟赛

2018/09/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何贤君兰溪报道组曾玥通讯员王萍摄

  

  

  9月14日上午8点半,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第十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500米直道赛正式在兰溪市兰江主航道开赛。这也是兰溪第7次举办龙舟赛。

  一时间,兰江水面上的各个龙舟队齐头并进,驶向前方,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呐喊声和岸边人群相映成趣。

  据悉,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江浙沪三地12支城市代表队参赛,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更有5名国际级裁判和1名国家级裁判加盟。

  

  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2009年起源于上海,由江浙沪地区轮流举办,以此促进长三角城市体育运动的交流与发展。

  自唐朝以来,兰溪就有着赛龙舟的传统,境内的兰江水域宽广,流域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两岸风景秀丽,拥有浙中地区最佳的龙舟赛河道。

  为进一步弘扬龙舟文化,自2012年起,兰溪已连续举办六届龙舟赛,积极培育兰溪水上体育产业、特色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倡导全民健身。

  

  本次是兰溪继第七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后第二次承办此赛事。赛道设置在中洲公园附近兰江主航道,比赛项目为22人龙舟公开组500米直道竞速。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选手都是身经百战,特别是成立于2012年,代表东道主出征的兰溪龙舟队,队员主要由兰江街道村干部和社会体育爱好者组成。他们利用下班后空余时间进行龙舟训练,经历六年多磨练,这支队伍已经成为龙舟界的佼佼者,先后参加国际及全国各地大型龙舟比赛,取得了不少优异成绩。从2015年起,该代表队便保持长三角龙舟赛前三的好成绩,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斩获长三角龙舟赛第一名。

  

  兰江碧波中,一条条龙舟劈波斩浪,勇往直前,选手们都发挥出各自实力,将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的角逐,鹿城飞龙队、温州拉波斯队分别以1分42秒54和1分42秒69的成绩位列冠亚军。

  浙江兰溪队以1分44秒15的好成绩位列第三名。岸上围观的家乡百姓纷纷为队员们鼓掌祝贺。

  

  兰江由衢江、婺江汇合而成,穿兰溪城而过,江水清澈、江面宽阔,是钱塘江最大的一条支流。两山之麓,三江交汇。绿水青山,昭示着大自然对兰溪的珍贵赐予。

  兰城的美,一半要归功于水。连续七次在兰江上举办龙舟赛活动,兰溪的底气来自于兰江水质的持续改善。

  

  

  如今“兰马”、“横渡兰江”、龙舟赛等多项体育活动已成为兰溪品牌赛事。据悉,为加快兰溪市体育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兰溪市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加快便民体育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乡镇(街道)“1+5”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力争实现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为打造品质兰溪、古韵兰溪、活力兰溪、平安兰溪,建设兰溪的“一区一地一城”助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