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省专家组在兰溪开展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

2018/09/14 来源:
2018-09-13 07:04 |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项柔刚

  

  9月10日~12日,以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为组长的省专家组,在兰溪开展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

  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刘成芝、徐建祥、金承飞、翁柯卫、胡向东、何吉军、吴丽娅、陈兴兵参加了反馈会。

  一直以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作为惠民生、促和谐、谋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抓,坚持创建引领,凝心聚力助推“沸腾兰溪”,坚持多方联动,创新载体共建“文雅兰溪”,坚持标本兼治,优化环境建设“美丽兰溪”,坚持以文化人,真情传递营建“温暖兰溪”,坚持从严治理,共治共享构筑“和谐兰溪”,坚持务实惠民,优质均衡打造“幸福兰溪”,全市文明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在兰期间,省专家组一行分组前往了兰溪部分窗口单位、社区、商场、学校、酒店、超市、车站、网吧、景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公园、街道路段、背街小巷,以及部分乡镇(街道)集镇、村庄等地,以实地检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兰溪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省专家组对兰溪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兰溪的文明创建工作站位高、定位准,走出了一条符合兰溪实际的文明创建路子;发动广、宣传活,营造了多方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载体新、方法多,打造了许多具有乡土气息的特色亮点;要求严、举措实,呈现出整体推进的良好发展格局,成绩值得肯定。

  同时,省专家组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公益广告宣传还需进一步提升、公共设施建设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维护有待加强、公共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建议,兰溪要进一步凝聚文明市创建的思想共识,切实强化认识、正视困难、立足长远、实现惠民。要进一步理清文明市创建的基本思路,围绕把文明市创建打造成最具凝聚力的导向性平台、最具影响力的系统性工程、最具亲和力的群众性活动和最具生命力的长期性任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突破难点问题、注重教育引导,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文明市创建的制度举措,要落实责任机制,形成合作机制,完善监管机制,健全奖惩机制,全力保障文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朱瑞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兰溪将思想重视不动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成效。将直面问题不回避,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专家组反馈意见,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责任、定任务、定举措、定时限”的原则,变问题清单为责任清单、工作清单,紧盯不放、挂图作战、跟踪问效、销号管理,确保在整改中见提升、在落实中见成效。将深化工作不停步,全面扩大创建成果。坚持“共建共享”不动摇,注重从城市归属感、社会责任感、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唤醒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好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真正使创建的过程成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