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天下事

全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推进会在金华召开

2018/09/1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913163300

9月13日,金华银监分局、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市网信办三部门联合召开“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推进会。辖内5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近120人参会。

本次活动要求各金融机构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发展更好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活动联系人,根据本机构情况制定特色活动计划。要重视低净值人群,重点围绕金融素养教育、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等三方面开展宣教活动。要丰富宣教方式,广泛发动各分支机构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要以网络空间为平台,推动线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913163309

会议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要针对在校学生的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不断翻新,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以及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的案件与日剧增,且危害巨大、影响恶劣的现状,结合《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读本发放,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会议强调,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要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要与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结合起来,要与“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要与《对话银行当家人》广播节目结合起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饮水点、“劳动者港湾”等公益服务品牌效应,积极拓展宣教受众人群。此外,要充分利用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工作试点的先发优势,强化网格化管理的宣教功能,提升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实际效果。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