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小伙打游戏上瘾 戒游戏总失败

2018/09/13 来源:

  “盒老板”:我最近很苦恼,不知道应该怎么戒游戏。

  “导报全媒体”:怎么了呢?

  “盒老板”:我从小就爱打游戏,因为这件事我父母没少和我吵架,现在自己也觉得老打游戏不好,但我就是忍不住要去玩,管不住自己。电脑和手机里也几乎都是游戏,为此还花了不少钱。每次和自己说完再也不打游戏了,没过几分钟就又开始玩了,真不知道怎么戒游戏。

  “导报全媒体”:你成年了吗,打游戏沉迷到什么地步?

  “盒老板”:我成年了,正在上大学,因为大学时间比较充裕也没有人管,再加上周围的同学也玩,我们就一起在寝室或者外面的网吧玩。对我来说,饭可以不吃,但是游戏一定要打,玩游戏通宵也是常有的事,而且只要我有空,几乎都在打游戏,不打游戏也没别的事情干,还不如打游戏。

  “导报全媒体”:既然这么离不开游戏,为什么又想戒掉呢?

  “盒老板”:因为经常熬夜打游戏,身体差了很多,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有人在网吧通宵玩游戏猝死的新闻,自己也害怕,再加上逃课和挂科太多,也怕毕不了业,所以想戒掉游戏专心学习。

  “导报全媒体”:适当的玩游戏缓解压力是好的,但是过于沉迷就不好了。你自己也意识到沉迷游戏对你的坏处了,这是个好的开端。戒游戏更重要的还是自制力。空闲时间可以用来锻炼身体、看书,培养有利于你自身的兴趣爱好,多和身边的人沟通,扩大社交圈,让自己充实起来,这样也就没有时间想去玩游戏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