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小伙“二战”压力大 父母跟着干着急

2018/09/12 来源:

  “春暖花开”:哎,我家儿子最近准备考研,看他压力很大,我们父母也不知道怎么办。

   “导报全媒体”: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啊?

   “春暖花开”:我儿子今年大学刚毕业,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准备考研,差十几分没考上想去的学校,本来是可以调剂的,但是他不愿意,说要再准备一年。现在就回家准备“二战”了,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学习背书背单词,中午也不睡觉,晚上学习到十一二点。我们晚上想喊他出来散步他都不肯,真是担心,也不知道怎么帮他。

  “导报全媒体”:你儿子的确很用功啊,不过这么学习身体肯定会吃不消啊。

  “春暖花开”:是啊,我们就是担心他的身体,每天都在房间学习,也不出来走动,有几次晚上凌晨一两点我还看他在做题目,太辛苦了。我们也没有强制要求他一定要考上,考不上也无所谓的,上班工作也很好,他这样压力太大了。

   “导报全媒体”:身体和学习一样重要,适当的劳逸结合还是有必要的,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也不好。你们多和孩子做做心理沟通,让他放轻松,考研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不要让自己紧绷一根弦,偶尔放松一下,有一个良好的身心条件,才能在冲刺阶段有精力全力以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