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增加停车位 设置隔离杆 兰溪疏堵结合优化街面停车环境

2018/09/11 来源:

  

  记者项柔刚通讯员吴翩翩

  本网讯 昨天,赶到兰溪市区永顺路旁办事的市民唐先生没有费时间找车位,就顺利地将车停进了路边一处停车泊位。这得益于前不久有关部门在永顺路上增划了停车泊位。

  据了解,永顺路周边都是近年来新建的小区。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升和路旁不少店铺的开张营业,永顺路的停车难问题也日渐凸显。为了解决该路段的停车难问题,兰溪市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停车位规划和施划。

  同样,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前不久,兰溪对丹溪大道、兰花路、府前路、兰荫路等近20条市区主要道路周边进行了设计,见缝插针增设了停车位,更好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同时,为了有效防止车辆乱停,兰溪在丹溪大道、振兴路、大阙路等多处人行道上均设置了隔离墩。“之前,李渔路等一些精品路段上的隔离墩容易搬动,也易被人为破坏,乱停车问题时有发生。”负责巡查该路段的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王爱珠说,现在设置的隔离石墩通过改造已全部固定在路面上,很难再被随意搬离。同时还在道路两侧增设了隔离杆,这些路段乱停车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兰溪私家车数量的不断攀升,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成了城市治理的一大顽疾。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公安局、建设局、城投集团联合出击,疏堵结合,一方面及时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一方面通过在人行道上新增或改造隔离墩等方式防止车辆乱停放,从而有效规范停车秩序。

  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兰溪就已增划机动车停车位4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600米,新增隔离杆1470米、隔离石墩149个。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