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朋友从事不靠谱的工作怎么劝都没用

2018/09/08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吴俊斐

  朋友从事了不靠谱的工作,还不肯离职,碰到这样的朋友你会怎么办?

  聊天时间:8月31日17:06

  青青一掬:现在有些公司的洗脑功夫真的让人不得不佩服。

  金华日报QQ群:为什么这么说?

  青青一掬: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前几年,为了挣到更多的钱,加入了自主创业的大军中,结果弄得“头破血流”,不仅亏光了所有的积蓄,最后老婆也与他离婚了。

  金华日报QQ群:哦。

  青青一掬:创业失败,要想重头再来挺不容易的。这些年,他又尝试创业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创业不行,那就找份工作踏实地上班吧,可那种需要一天到晚不停努力、收入又有限的工作,他适应不了。而那种收入高、又没有任何约束的工作,又不存在。因此,这些年,他就一直换工作。去年,他跟我说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公司,要好好大干一场。当时我很为他高兴,而这一年多来,我看他确实很忙,以为他终于找到了好工作了。

  金华日报QQ群:结果呢?

  青青一掬:两个月前,我才知道,他所谓的好公司是干嘛的。

  金华日报QQ群:干嘛的?

  青青一掬:类似做药销的,专门骗老年人的钱。他们名义上说做的是大健康产业,实际上忽悠老人们投资保健产品、医疗器械、旅游养生等产业,许诺给老人分红。

  金华日报QQ群:有老人投资吗?

  青青一掬:有,我身边就有四五个老人投资,多的20多万元,少的也有三四万元,现在子女天天为如何拿回这些钱发愁。

  金华日报QQ群:你朋友不知道这样做不好吗?

  青青一掬:他原本是个善良的人,但这一年多工作下来,感觉他完全被洗脑了。我和他说,这样忽悠老人把养老钱都拿出来很不好,他却振振有词地说,这是他们公司给老人谋福利,老人这样做,不仅以后可以分红,且还能收获健康等。还说,一个老年人的力量很弱小,若把成千上万的老年人集中起来,就能撬动中国以亿计的老年市场,总之说起来一套又一套。他甚至不断鼓动我也去投资,说他们公司要扩大规模,甚至可能上市。

  而我私下了解了一下,该公司旗下根本没什么产业,所谓的产业全部靠老年人的钱支撑。另外,我也通过网络查询了,发现这家公司根本没有备案。为此,我很替他着急。

  金华日报QQ群:你把这些情况告诉他有用吗?

  青青一掬:没用。他似乎已经被洗脑了,每天热衷于早上开晨会、天天喊口号、到处做活动的氛围。这两个月,我们几个要好的朋友一有空就跟他说这家公司不靠谱,让他别干了,他都要给我们上半天课,并一再申明,公司在金华已经开了五六年了,如果不正规,老早被取缔了,还说他们是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这是在造福老年人。

  既然说是造福老年人,我们问他这一年多来,有老年人分到红过吗?他又支支吾吾岔开话题去。总之,我们试了很多办法都没用,而我们可以肯定这家公司有问题,哪怕现在没问题,这个链子总有一天会断的,我们谁也不希望他帮这家公司欺骗老人的钱。

  碰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办?你有更好的办法吗?欢迎来和我们聊聊你的看法。微信jhrbwsj138005790。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