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第十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开赛在即

兰溪龙舟队:“一天当作两天练”

2018/09/06 来源:

   记者成超

  “1、2,1、2……”昨天清晨,在兰江上,一群身穿黑白相间队服的龙舟队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龙舟赛进行紧张的训练。

  作为兰溪的一项品牌赛事,从2012年开始,兰溪已连续举办六届龙舟赛。9月14日,兰溪将举办第十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来自浙江、江苏、上海三地的12支队伍将一决高下。“今年的这12支队伍,实力雄厚,其中有好几支是专业龙舟队,参加过不少全国专业龙舟比赛,对我们来说压力不小。”兰溪龙舟协会会长潘绍声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备战,龙舟队从8月下旬开始训练,每天训练时间为早上5点半至8点,下午5点至7点。“因为比赛时间紧,可以说,我们的训练是一天当作两天练。”

  兰溪龙舟队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有六年时间。在首次比赛中,初出茅庐的“菜鸟”受到重挫,仅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2013年,该队重振旗鼓,系统地规划和训练队员,并招募了许多优秀队员,原先临时上阵的老队员也渐渐退出。随着名气日益增大,各乡镇(街道)的龙舟爱好者也纷纷加入,队员的平均年龄逐渐降低,兰溪龙舟队开始走上了“腾飞”之路。

  2015年,在兰溪举办的第七届长三角城市龙舟赛中,面对强劲对手,兰溪龙舟队不负众望,摘得桂冠。紧接着,在2016年、2017年兰溪举办的龙舟赛中,兰溪龙舟队蝉联冠军。“去年,我们队还参加了全省第三届体育大会龙舟比赛,获得了4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潘绍声说。

  今年的龙舟赛,兰溪共派出了26名队员,他们大多都是龙舟队的老队员。得知兰溪队即将出征,不少身在外地的队员纷纷赶回兰溪,或放弃高薪聘请,或向单位告假,放弃自己的业余时间,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今年56岁的许国忠是龙舟队最年长的一位队员,从龙舟队成立之初,他就加入了这支队伍。因为对龙舟的热爱,他坚持了六年时间,“大家都是因为热爱才聚到一起,其间,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困难,但我们都坚持了下来。这一次,我们一定会发挥得更好,为兰溪争光。”许国忠说。

  据教练林荣华介绍,经过不到一个月时间的训练,整支队伍的体能和士气都有所提高。针对今年比赛的赛程,该队也调整了训练计划,一天两练再加上队员自己个人训练。在家门口参加比赛,队员们都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