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卫计局开展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培训

2018/08/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叶旭萍)8月29日上午,兰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全市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培训会。全市一百余名健康教育讲师、各个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和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参与培训。

  兰溪市健康大讲堂是卫计系统“治未病”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自成立兰溪市健康教育讲师团以来,通过健康大讲堂这个平台,已经在社区、乡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同场所开展了大量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对引导人们树立健康理念,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健康大讲堂1255期,服务群众82744人次,“健康大讲堂”已成为兰溪科普公益品牌。

  培训会上布置了下半年健康大讲堂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健康大讲堂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活动,积极开展健康科普,传播健康知识、理念和技能,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扩大健康大讲堂影响面。

  同时,还将通过诸葛、柏社两大健康大讲堂试点,加快健康宣教,促进健康素养的提高,切实起到提高居民实际听课率和知晓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