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住宅改观 看兰城经济社会发展

2018/08/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有目共睹的。长话短说,透过我个人的住宅改观就宛如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了。

  四十年前,那时我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所在单位安排我一个14平方米左右的集体宿舍,房间里面安放着四张高低床,我就睡在上铺。每天早起晚睡,都得爬上爬下,几乎没有多少私人空间。

  三十年前,我有了自己的家,房子也是单位分配的一个小套,建筑面积还不到30平方米,一室(卧室)一厅(餐厅)一厨半卫(与隔壁的同事家共同使用一个卫生间),算是有了私人空间。

  二十年前,我的住宅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花了近四万元钱,拥有了一套76平方米的自有产权房。房屋质量不错,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建筑结构合理,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容积率、绿化率、日照间距等技术指标均符合国家规定,出行、逛街、购物等都十分方便,一个有相应品质的住宅使我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增强了要将日子越过越好的信心。

  去年,兰溪市政府启动了兰溪市桃花坞棚户区征迁改造工作,我的住宅纳入了征收范围。得益于国家对于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我用政府给予的房屋征收补偿款购置了一套坐落于溪西丹溪大道主干道旁边的新的商住楼,面积比原来的房子大了10多个平方米,区域也由原来的三类地段换成了一类地段,周边环境变得更好了,屋内装修也比原来提升了一个档次,住得更加舒适了。

  亲身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在不断地提高着我这个普通百姓的幸福指数。而且,我知道年年都在提高幸福指数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兰溪城区、乡镇的比比皆是。 我相信,随着改革开放的纵深发展,分享到改革红利的普通大众会越来越多,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生活会越来越甜蜜。

赵勇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