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到乡村来场走读之旅 兰溪乡村亲子研学游受欢迎

2018/08/23 来源:

  记者吴骞

  记者昨从兰溪市旅游局获悉,自7月以来,该市迎来亲子研学游的高峰期,尤其是位于乡村的各景区,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那么,这场“探秘古村镇、寻梦外婆家”的研学之旅该怎么走,赶紧抓住暑期“尾巴”,跟着我们一起去体验吧。

  研学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历经600余年的风霜,已成为诸葛家族最大的后裔聚集地。

  家长们可以带孩子来这里,用心诵读“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学习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可以挑战有着千变万化的孔明锁,体验古人留下的智慧游戏,也可和孩子大手拉小手走过一块块青石板,走进一幢幢古民居,在乐趣十足中感受古韵悠悠,想必会是一次难忘的暑期亲子体验。

  走读“江南小丽江”

  有着“江南小丽江”之称的芝堰古村,始建于南宋乾道年间,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2006年2月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在这里走过半月塘,走过古驿道,走过孝思堂,走过光裕堂,走过承显堂……就像走读一座韵味十足的中国古民居博物馆。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看看花海,芝堰的硫华菊、百日草,唯美动人,非常适合用相机留下一个个精彩的亲子互动瞬间。

  体验兰溪非遗文化

  在乡村亲子研学游的旅途中,令人叫绝的还有当地的非遗文化。

  在兰溪大力发展乡村游的过程中,传统手艺的传承和挖掘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走进兰溪不少位于乡村的景区,可以看到手艺者用几根木绳、几片竹篾,就能幻化出千姿百态的精彩与惊艳,一件件手工作品,展现着农耕文化独特的魅力。

  还有那些精美的木雕与砖雕,那些寄托着古人美好愿望的图案,让孩子在感慨之余对传统手艺有了更多的了解。

  行走在兰溪的一个个古村,如同行走在历史画卷里,一路遇到的都是饱含深情的物什,凝聚着智慧的结晶。在暑假结束前,带着孩子来一回这样的体验,不是很有意义吗?

  品味兰溪瓜果农趣

  在兰溪的乡村里,还有那些令人馋涎欲滴的地道美味。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走进果园,亲手摘下一个个瓜果,感受亲身劳动所带来的丰收喜悦。

  当下,火龙果味道正浓。位于兰江街道应家村的云居农吧、云祥家庭农场,位于赤溪街道朱犁村犁头尖的月珠红心火龙果种植园,位于诸葛镇双塘下村的诸葛双果农场,位于永昌街道童店村的寿承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位于水亭畲族乡下方泉村的新天地休闲生态农场都是非常不错的采摘点,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前去体验。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