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吹吹江风、赏赏夜景 炎炎夏日也可以过成一首诗

2018/08/22 来源:

  见习记者徐桢瑾记者叶旭萍

  你以为兰溪兰江大桥只是一座公路桥梁?其实它还是兰溪一个重要的景点,站在桥上看看风景,也算得上是一次不错的休闲。

  兰江大桥建于1975年,东起云山街道劳动路末端,横跨兰江,西迄兰江街道丹溪大道,为悬臂式双曲拱桥,初期桥东为廻旋式引桥,2000年改造后新桥为T型梁桥,全长1080米,主桥长820米,宽24米,为全省最长公路桥梁之一,更有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的亲笔提名。

  每天清晨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在大桥上跑步或者快走锻炼身体,和体育馆、公园相比,在兰江大桥上做有氧运动的同时,还能欣赏兰江两岸的美景,吹吹江风,拂去疲惫。

  吃过晚饭后,不管家住老城还是溪西,都有许多市民和家人一起来兰江大桥上散步。大桥上视野开阔,很适合欣赏兰城美景,站在大桥上,远眺两岸风光,远处的大云山和横山遥相对峙,老城和新区互为映衬,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在江上泛舟的船只。一到晚上,古城墙、兰江大桥和中洲公园的景观灯就全部亮起,兰城美景瞬间被点亮,吸引了不少在大桥上行走的人,有的驻足观赏,也有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兰江大桥的中段筑有支桥,可以通往中洲公园。在悦济浮桥拆除后,兰江大桥便成了老城市民去往中洲公园的必经之路。晚上七八点,正是兰江大桥最热闹的时候,要是散步累了,市民们还可以坐在支桥的长椅上和人闲谈,休息片刻之后再去中洲公园走走,十分方便。

  兰溪素有“三江之汇、七省通衢”的美誉,北宋始就建有沿江而立的古城墙,现在沿江尚存的600余米城墙的基础部分仍为明正德七年(1512)建筑,清代进行过重修。站在兰江大桥上,沿江近千米的老城墙一览无余,一眼就能看到西门城楼这个标志性建筑物,市民们每天在桥上散步的同时还能够看看古迹、品品古韵,一些市民在走完大桥后,还会去古城墙边走一走。

  需要提醒的是,兰江大桥作为一条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很多,加上大桥上通行道较窄,不管是晨间锻炼还是傍晚散步,市民们都要注意人身安全,在人流高峰期时,要相互礼让,做到文明出行。

   记者范湃青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