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震撼大片!怀疑玻璃桥不安全?6辆汽车直接开上“网红玻璃桥”

2018/08/21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许健楠实习生万齐文/摄

  在山峰之间的玻璃桥上走一遭,已经让不少人胆战心惊了,更别提开着一辆汽车过桥了。“谁敢这么任性啊?”这件让游客们想都不敢想的疯狂事,还真的有人做了!

  8月18日上午,灵江源森林公园举办了一场惊险刺激的活动,名为“灵江源玻璃桥通车仪式暨七夕彩烟大会”。6辆众泰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开上“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它们大摇大摆地在这一块块189米高的玻璃上开了好几个来回。

  在189米高空开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孙晓峰是众泰新能源汽车一名大区经理,他驾驶其中一辆汽车上了桥。“这是我第一次驾车在高空中的玻璃桥上开,感觉真的不太一样。近1.3吨的车开上去之后,受力后的桥微微一沉。由于风大,桥面也有一点点晃动。桥宽1.8米,车宽1.6米,两侧的空间比较小,只需要轻打方向盘,过个桥还是稳稳当当的。”

  其他5辆车也跟着他一同上了桥,没有问题,一次成功。

  要知道,每辆新能源汽车,比10个成年人加起来的体重还要重,6辆新能源汽车加起来,重量近8吨。孙晓峰说,活动之前,技术人员进行过安全评估。结论是,桥面和玻璃的承重绰绰有余。它可以同时容纳2500人,近200吨的承重。

  本次活动由中共磐安县委、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现场数千名游客亲眼见证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6辆汽车同时开上玻璃桥,在华东地区尚属首次。这个活动,我们策划了好几个月,主要是想传递给广大游客一个信息:这座玻璃桥是安全可靠的。”灵江源森林公园负责人张伟斌告诉记者。

  网红玻璃桥带火周边旅游

  “金华磐安灵江源森林公园里,有一座‘网红’高空玻璃桥。春节假期,这里吸引游客7.87万人次,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269%,成为金华旅游市场的新‘爆款’。”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市长尹学群结合金华旅游市场的“爆款”案例,为全域旅游发展支招。

  被市长点赞的这座“网红”高空玻璃桥,从横空出世到意外走红,正是源于金报全媒体的一条首发的“爆款”新闻。

  今年2月6日,金报全媒体推出了视频新闻《震撼大片!“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已完工即将对外开放》,仅在金华新闻客户端上的阅读量,就有70万+,成为了一条“现象级”爆款新闻。随后,这条爆款新闻又被人民网、腾讯视频、搜狐等各大视频网站平台转载,在朋友圈和各大门户广为流传,总点击量超200万。

  玻璃桥成为网红后,持续火爆,成为目前磐安旅游最热门的景点之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这个网红景点,带火了盘峰乡当地的人气和经济,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景区附近的马家坑村,过去是一个地处偏僻的小村落。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剩下的多是留守老人。现如今,因为这个景区,已经给村民带来诸多变化,游客的到来,吃和住都要消费。村民们说:“景区人气旺,我们农家乐的生意才会好。”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