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兰溪打造畲乡文化园 保护特色民俗

2018/08/20 来源:

  记者吴骞

  对于想体验畲乡风情、了解畲乡文化的市民来说,如今又有了一个好去处。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西方坞畲族村,畲乡文化园挂牌揭幕。畲乡特色旅游已经成为兰溪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该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畲乡。

  在8月11日举行的挂牌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中,西方坞畲族村的村民们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迎接游客们的到来。热闹开锣的打麻糍、磨豆腐、押架、竹竿舞等民俗活动,更是让游客们零距离体验当地的畲乡风情。

  当天颇具特色的,还有多张小方桌拼接而成的“长桌宴”。据说在畲族宴席中,属于非常隆重的形式,有“聚亲朋、祈丰收、保平安”的含义。游客们聚在一起同吃一桌饭,共饮农家酒,气氛十分热烈。

  兰溪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畲乡文化园的打造与开园,是该市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该园将以发扬传承畲族民俗文化为基准,致力于实现“览畲族风情之雅致、观民族文化之意境”,倾情共筑“美丽畲乡、魅力畲园”。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民俗文化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畲族的特有文化和风土人情,并通过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推动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