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一张张结婚证 惊艳了爱的时光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林玉洁   导报讯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特别推出优惠活动:七夕当天,夫妻凭结婚证即可免费游地下长河。一大早,记者在景区门口看到,许多夫妻特意趁着节日赶来“花式秀恩爱”,他们所展示的结婚证,有六十年代的,有七十年代的……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惊艳了时光”。   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结婚证像是一张奖状,周围花花绿绿的图案显得十分喜庆。整张结婚证十分简单,没有双方的照片,只有手写的名字。而八十年代的结婚证是一张大红纸,比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更加喜庆,封面印刷也比较统一。   许国权和王樟英已经结婚将近五十年了。借着七夕这个由头,许大伯特意带着老伴到地下长河游玩,“我们年纪大了,但也想赶个潮流,学年轻人过七夕节。再加上今天天气也很好,就毫不犹豫地带着老伴来玩了。”许大伯说,老伴是第一次游玩地下长河,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新奇,玩得十分开心。   正说着,许大伯乐呵呵地向记者展示了七十年代的结婚证。简单的一张红纸上,整洁工整地写着二老的名字,完全不同于现在结婚证上的印刷体。旁边一页印有毛主席语录,摘有《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选段,正面还印有毛主席头像。看到这张七十年代的结婚证,六洞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都忍不住拍了照片留念。他们表示,这份近50年爱的见证,能为这个七夕增添浪漫的气息。   据统计,当天有三百多对夫妻参与了活动,凉爽的地下长河中弥漫着暖暖的爱意。一张张结婚证 惊艳了爱的时光

三百对夫妻地下长河“花式秀恩爱”

2018/08/20 来源:

  见习记者徐桢瑾记者林玉洁

  本网讯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特别推出优惠活动:七夕当天,夫妻凭结婚证即可免费游地下长河。一大早,记者在景区门口看到,许多夫妻特意趁着节日赶来“花式秀恩爱”,他们所展示的结婚证,有六十年代的,有七十年代的……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惊艳了时光”。

  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结婚证像是一张奖状,周围花花绿绿的图案显得十分喜庆。整张结婚证十分简单,没有双方的照片,只有手写的名字。而八十年代的结婚证是一张大红纸,比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更加喜庆,封面印刷也比较统一。

  许国权和王樟英已经结婚将近五十年了。借着七夕这个由头,许大伯特意带着老伴到地下长河游玩,“我们年纪大了,但也想赶个潮流,学年轻人过七夕节。再加上今天天气也很好,就毫不犹豫地带着老伴来玩了。”许大伯说,老伴是第一次游玩地下长河,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新奇,玩得十分开心。

  正说着,许大伯乐呵呵地向记者展示了七十年代的结婚证。简单的一张红纸上,整洁工整地写着二老的名字,完全不同于现在结婚证上的印刷体。旁边一页印有毛主席语录,摘有《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选段,正面还印有毛主席头像。看到这张七十年代的结婚证,六洞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都忍不住拍了照片留念。他们表示,这份近50年爱的见证,能为这个七夕增添浪漫的气息。

  据统计,当天有三百多对夫妻参与了活动,凉爽的地下长河中弥漫着暖暖的爱意。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