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姑娘写了一封无法寄出的信

只为向帮助她的匿名侨胞说声“谢谢”

2018/08/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近日,兰溪市委统战部收到一封兰一中学生写的感谢信。信中,这名学生希望通过市委统战部,向一位匿名帮助她的侨胞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这只是在与您远隔重洋的大陆另一边,一个接受您帮助的普通学生写下的一些内心感言和无法准确表达的感谢。”信中一开始就向“收信人”表达了谢意,整封信流露出的感激之情更是跃然纸上。
    通过市委统战部,记者联系到了写信人,她是女埠姑娘童童(化名)。今年,她刚参加完高考。“因为不知道帮我的侨胞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我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示我的谢意。”童童说,写这封信,是她内心一直以来的愿望。
    三年前,刚刚初中毕业的童童,为高中的学习生活费用发了愁。“父亲的车祸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造成了重大打击,母亲的文化程度不高,工资也十分微薄。一切的一切,都是压在我肩上的重担。”童童在信中说,当时,她的家庭十分困难。但是,当她向学校寻求帮助时,很快得到了这位热心侨胞的回应,并给了她每年5000元的资助。这样的雪中送炭,让童童顺利渡过了难关。
    “若我的生命之前一直在黑暗中披荆斩棘,您就是为我指明方向的启明之星。”童童说,高中阶段每年5000元的资助为她解决了许多问题,让她不再因为经济问题捉襟见肘,也让她在其他同学面前不因贫穷而自卑,支撑起了一个花季少女的自信与乐观。
    信中,童童还向侨胞介绍了自己高中生涯取得的优异成绩。她想,这是对给予她帮助的人的最好报答。童童在信的最后说:“人这一生都是少不了砥砺的,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奋斗不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当我有了能力,也会尽力去帮助他人,将您的这一份爱心传递下去。”
    现在,童童已顺利考上大学,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虽然上大学的费用也是不菲的,但童童说,她之前已申请到了一份每年6000元的资助。
    前不久,那位热心侨胞通过市委统战部表示了要继续资助童童的意愿,但被童童婉拒了。“我觉得,得到一份帮助已很幸运,也很满足了,我应该把更多的爱心让给其他更需要的人。”童童说,趁着暑假的时间,她也在忙着做课外辅导工作,想尽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大学做好准备。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