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封闭了3年的道路,为什么还不能通行

2018/08/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兰溪城区振兴路与朝晖路交叉口,有一段路已经封闭了近三四年,给来往的车辆及行人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早日开通。
    “路堵着不舒服,心里堵着就更难受了。”市民陈先生是住在附近小区的住户,平日里总要开车经过这一路段,每每路过都会担惊受怕,“一半好走,一半堵掉,很多车就逆向行驶了,特别不安全。”
    根据陈先生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查看。朝晖路与振兴路交叉之后往南的方向是一条大约有两三百米长的城市道路,一直可延伸至西山路,中间绿化带将道路隔开,东侧为三车道,西侧这边则为双车道。
    封路的一段位于道路西侧,其两端均被围挡封闭。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些车辆从朝晖路直行或振兴路转弯后,只能从未封闭的车道逆向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在记者的采访期间,就有一辆车在行驶至逆向车道后,因担心开错车道选择掉头离去。
    在附近,记者未发现有明显标志牌,告知“此路不准通行”或有安全提醒的标识。
    不过,记者看到在围挡上挂着一块字迹模糊不清的公告牌,上面的写着:为确保项目施工和行人行车安全,决定对朝晖路部分路段进行封闭交通,封闭时间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0日。发布单位为兰溪市公安局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什么封闭时间明明写着到2016年5月30日为止,但两年多过去了,围挡还存在,道路还封闭着呢?
    随后,记者联系了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对这条道路进行封闭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边上的丹溪应急避难公园项目(即大风车项目)地块,存在地基下沉的隐患,所以,为了行车安全对这条道路进行封闭。
    而现在大风车项目陷入烂尾,造成该项目无明确业主方。由于无业主方的牵头,相关部门均表示操作起来(开通道路)难度较大。至于何时能够恢复通行?相关部门表示,当前丹溪应急避难公园项目工地环境仍保持原来的状态,安全隐患依然存在。为了安全起见,将继续对这条道路进行封闭。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