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急人所急 执法队员助走失女子找到家人

2018/08/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陈燕萍 记者 陈燕娟) “喂,您好,这里是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柏社中队,什么?好的,我帮您联系看看,有消息了马上联系您。”……8月15日下午2时55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柏社中队接到了一个来自建德市救助站的电话。
    对方称,当天中午时分,一名女子因乘坐建德市城乡公交车未买票,经询问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身份与家庭住址,就由派出所民警送至建德市救助站。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下,女子说出“去过山门村”之后就再也不肯说话了。
    得知山门村为兰溪市柏社乡大厦口村的一个自然村,建德救助站工作人员便开始尝试联系大厦口村,误打误撞将电话打到了柏社中队的座机上。
    有用的信息很少,仅凭“山门村”这个地点还不能确认其身份,想到女子走失后其家人焦急的心情,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开展“帮走失女子找家人”行动,先后在柏社乡领导群中发布女子照片,联系大厦口、下陈等村的主职干部,调查村中是否有此人,并发动周边好友一起发散消息。
    下午4点钟左右,一张关于马涧镇村民胡小英的《寻人启示》发送到柏社中队队员处。队员将《寻人启示》上的照片与建德市救助站处发来的照片对比后发现,两者相似度达90%以上。
    “是的,是的,这是我的女儿。谢谢你们。我已经找了她三天了,把整个马涧镇翻遍了都没找到,这是我女儿……”在柏社中队队员联系上胡妈妈后,胡妈妈看着照片激动地哭了。确认身份后,胡妈妈于当天下午6点左右与女儿团聚。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