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店门口倒了两盆水 乱排污被罚五百元

2018/08/16 来源:

  记者 陈燕娟 通讯员 黄丽美     

  本网讯 昨天,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位于市体育中心东门的一家快餐店开出了一张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原来,几天前,该店工作人员将两大盆洗碗水倒在了店门口,在城市道路违法排放污水。这张罚单也是兰溪对沿街店铺非法排污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8月8日18时45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该餐饮店时,发现该店门前人行道上漂浮着大量餐饮油污,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角落里倾倒清洗碗筷后的污水,横流的污水影响了市容市貌和行人通行。执法队员立即责令商家停止排污行为。经测量,油污面积约8平方米。

  “在自家店门口倾倒洗碗水,主要是贪图方便,没想到触犯了法律,以后一定按规定排放污水。”当事人吴女士立即停止排污并冲洗了地面。

  由于吴女士的主动,减轻了违法行为危害后果,执法队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从轻处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餐饮污水乱排,给行人带来严重的嗅觉不适,也影响市民出行、破坏市容卫生秩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将加大对餐饮污水乱排乱放排查力度,不断规范辖区内餐饮单位排污行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