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保供水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的政治自觉 全力做好保供水工作

2018/08/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保供水工作。她强调,保供水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保供水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自觉,群策群力,拉高标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供水工作,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参加调研。
    自去年7月以来,兰溪全市降雨量较往年偏少,特别是今年梅汛期降雨不典型,导致当前各中小型水库和山塘蓄水量较往年同期偏低,尤其是城区饮用水水库蓄水量较为紧张。截至8月14日18时,全市五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59.17%,129座小型水库平均蓄水率48.3%。
    “当前蓄水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通航?”蔡艳一行首先调研姚家枢纽及船闸工,详细询问蓄水和工程建设情况。因衢江两岸应急抗旱需要,姚家枢纽于7月开始应急下闸蓄水,目前维持在28.00米高程。游埠灌区三港机埠从7月25日开始提水灌溉,有效缓解游埠片、中洲片、后龚片和张坑片旱情。
    “目前进度怎么样?什么时候可通水?”在溪西水厂迁建工程现场,蔡艳关切询问水厂建设情况和存在困难。当了解到工程将于11月完成主体建设、年底前可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时,蔡艳嘱咐,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举措,攻坚克难,有序推进,确保水厂早日通水,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蔡艳一行还前往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了解水库蓄水量和工程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指出,保供水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健康兰溪”建设的基础工程,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全力做好保供水工作。要提高认识、履行政治担当,群策群力,以提供更放心、更优质的水源为目标,打一场供水翻身仗。要拉高标杆、强化规划引领,立足长远,规划、建设、投资“一盘棋”统筹推进,确保群众满意。要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抗旱工作,科学评估调度,加强水质监测,推进工程建设,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的氛围,坚决打赢保供水这场关键战役。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