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吗

2018/08/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 正值酷暑,冷气充足的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成了市民朋友消暑纳凉、休闲娱乐的不二之选。然而,集中空调给人们带来清凉舒爽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卫生隐患。集中空调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消毒和维护,容易积累灰尘、污垢,滋生细菌病毒,传播疾病,危害健康。
    近日,兰溪市卫生监督所对公共场所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经营单位开展了一次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检查,预防集中空调使用引起传染病传播,确保公众健康。
    据统计,目前,兰溪共有公共场所安装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经营单位19家,其中包括住宿场所9家,商场超市5家,影剧院3家,歌舞厅2家。专项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对各项要求落实的卫生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核查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档案,检查、检测和维护记录,重点检查了空气处理、输送、分配设备或部件的清洗、消毒和更换情况,新风口、冷却塔位置和周边环境卫生,空调滤网、新风口、排风口积尘等情况。
    经检查,大多数单位能够做到管理规范到位,定期清洗消毒和卫生检测,建立完整的卫生管理档案。但也有5家经营单位未开展卫生检测或评价,个别单位存在清洁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接下来,兰溪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的检查力度,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检查,如有整改未到位的单位将予以行政处罚,切实保障市民健康。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